cherryeeee

《情敌》 【武嘉】



“喂,高石。八神是跟松川谈恋爱了吗?”


旁边友人的话,高石岳并没有听清几个词。他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场景一言不发。


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中透过,路上被投下细细点点的光斑。面容清秀的少年少女拿着手里的小册子并肩站着。少女的眼神惆怅,看着远方,和旁边的少年不知说着什么。少年目光深情地望着少女的脸庞,聆听着她。


真是美好啊。如果女主角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马的话。高石岳心里想。


女主角是他心心念念已久却不敢打破两人友达以上境况的八神光。男主角是她的同班同学松川枫,与她在同级生中有着相同地位的知名度。


“喂,高石。高石!”


友人的呼喊让他终于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像平常那样摆出招牌的笑容,道:“应该没有吧。如果谈恋爱的话,小光会跟我说的呢。”


“也是啊。毕竟你跟她关系很好呢。”


关系很好。也只止于关系很好呢。


高石岳的心中一阵落寞。




像往常一样,放学后高石岳到隔壁班里喊八神光一起回家。


可与往常不同的是,八神光的位置旁,站着一位面容不输高石岳的少年。


松川枫。


“小光,回家吗?”高石岳本已要脱口而出的“回家吧”变成了“回家吗”。


“岳君,抱歉呐。我有一些事情诶。”八神光一脸抱歉地说道。


“什么...事?”


“我们班和你们班合作的文化祭的话剧排练。我跟枫君还想练练对手戏。”八神光解释道。


高石岳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她的解释有任何的好转。


就算只是话剧排练,松川枫的眼神却是不会骗人的。


作为一个励志成为善于表达情感的作家的人,高石岳分得清哪些是所谓演技,哪些是真情流露。


并且枫君这个称谓,也过于亲密了吧...?


高石岳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道:“我知道了,再见。”




其实关于话剧表演,当初班里的文娱委员询问高石岳要不要当男主角。


高石岳的断然拒绝,打断了文娱委员的下一句,隔壁班八神当女主角。


而八神光本是没有兴趣的,但是身为自己班上文娱委员的好友苦苦哀求。她便妥协了。




“呐,巴达兽。”在家中深深烦恼着的高石岳出生道。


“怎么了,阿岳?”


“如果迪路兽旁边出现了一只跟你一样可爱的数码宝贝,并且它很喜欢迪路兽,你会怎么办?”高石岳类比着道。


“小光旁边出现情敌了吗,阿岳?”巴达兽一针见血。


“...你真聪明。”


“阿岳真笨啊。去跟情敌宣示主权啊,去跟小光表白啊!!”


“可是...万一表白会让小光很苦恼呢?”


“但是小光不喜欢阿岳吗?我觉得肯定喜欢啊!阿岳不试试看怎么会知道呢?”巴达兽循循善诱。


“我知道了。我试试看!”高石岳终于下定了决心。




次日。


“小光,走吧。一起去天台吃便当。”


“抱歉呐,岳君。今天枫君先约了我呢。”


“...”




“小光,走吧。下节是体育课。”


“抱歉呐,岳君。枫君帮我体育课请假了,我们要总彩排话剧。”




“小光,回家吧。”


“好哦。我先去趟办公室,岳君在班级里等我吧。”


终于邀请到八神光的高石岳窃喜,坐在八神光的位置上等候。


教室里却还有一个人,松川枫。


双目对视,片刻沉默。


“...高石君,是喜欢小光的吧。”松川枫打破了沉默。


“是啊。”难得坦率的高石岳道。


“虽然你们是青梅竹马,但是小光会选择你还是我,不一定哦。”松川枫玩味地看着高石岳。


“你还不够资格跟我抢。我不认为我跟小光的八年情谊会被你撼动。”高石岳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此时,八神光匆匆忙忙地跑进教室背起包。高石岳先前的气场已经荡然无存,脸上挂着温柔无奈的笑容。


“小光不要摔了啊。等会太一哥会收拾我的。”


“诶~岳君不要咒我嘛。走吧。枫君,明天见。”


“明天见。”


松川枫脸上的笑意在二人出了门后凝结了。


他不会看错的。八神光在看着高石岳时眼中带着的光。


那种光,正是松川枫经常从高石岳眼中看到的,唯有看着八神光才有的光。


那是一种名为“喜欢”的情绪。


啊啊。居然输了么。真是不甘心啊。松川枫无力地看着教室的天花板。


明明还未表白,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战役。




回家的路,高石岳从未觉得如此漫长。


看着身旁八神光的可爱侧脸,高石岳脸颊上的红晕更甚了。


怎么会对小光这么没办法呢。


两人中的安静气氛被高石岳打破了。


“小光...我真是拿小光没办法呢。”


“诶...?”八神光侧眼看向他。


“别的男孩子看向小光的时候,我好生气,抑制不住地生气。可是现在面对小光的时候,还是觉得小光可爱得移不开眼。对小光真的是束手无策呢。所以,我想要做小光心里最特别的人,可以吗?”高石岳紧张地攥着拳头,手心里都是汗。但还是前所未有地盯着眼前的八神光。


八神光一愣,突然明白过来。


正当高石岳想象着她的一百个拒绝借口,八神光却轻笑出了声。


“可以哦。但是,岳君一直都是我心里最特别的哦。”


“其他男孩子,都永远比不上岳君哦。”


吃醋已久的高石岳同学,圆满了。


至此以后,高石岳所有的情敌都失去了威胁。


评论(11)

热度(3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