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eeee

《吸血鬼》【武嘉】



吸血鬼岳x人类光

ooc预警





那一年,战火纷飞。


经受了数十年吸血鬼压迫的人类,研制出了足以令吸血鬼痛不欲生的武器。血猎们从各地集结起来,展开了对吸血鬼的捕杀。


也是那一年,她初识了他。




夜晚的森林失去了本有的静谧。一名身着深色长袍的金发男子狼狈地逃窜着,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伤口。


身体十分劳累并且他已有几日没有吸血了。高石岳感受到自己体力已经到达了极限,但身后紧追不舍的血猎却丝毫没有缓下脚步。


忽然他心生一计,突然转换了方向躲进了一旁的灌木丛。


血猎们渐渐走远,高石岳听见他们的交谈声。


“那吸血鬼逃了...快去跟八神队长报告。”


八神...血猎的队长八神太一吗?


得找个地方恢复一下。高石岳眯起双眼,瞥见前方的欧式古堡。




走近欧式古堡,高石岳推了推大门。大门紧锁,于是他皱皱眉,敲了敲大门。


等了片刻后,他认定无人住于此地。正想离开时,门突然开了。


应声开门的是矮高石岳一个头的少女。少女留着一头褐色短发,长相清丽动人。


而她那双酒红色的眸子,令高石岳后来一生难忘。


“你是...?”少女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可以借宿吗,姑娘?我被仇家追杀,受了伤。”高石岳尽量让自己听着可怜巴巴地说道。


“嗯...好吧,”她伸手示意高石岳进来,“你叫什么名字?”


“...石田岳。你呢?”高石岳忍住了报真名的冲动。


“我叫八神光。光明的光。”八神光微微地露出笑容。


八神?八神太一的八神?


这还真巧。




与八神光相处的几日,高石岳大概弄清了这个女孩到目前为止16岁的生活。


八神光出生那年还在吸血鬼肆虐人类的日子里。她的父亲是有名的血猎八神进,在一次战争中不幸身亡。而哥哥八神太一自幼便承担起了保护妹妹的责任。从小开始学习血猎知识的八神太一后来显示出了比父亲还出色的天赋,并成为了一名优秀血猎。


八神光讲到他们的时候眼里有光——那是为哥哥感到骄傲的象征。但她的眼神又刹那间黯淡下来。


由于战火纷飞和人情冷暖,早早承担了保护妹妹的使命的八神太一,对于八神光是过度保护的。八神太一嘱咐八神光只能待在这栋古堡里,他不在身边的时候不能随便出去。


可八神太一又常常去出任务不回来。


永远待在古堡里的八神光,很寂寞。


说到这里的八神光,16岁的面庞上眼睛里却没有16岁的光芒。


这让高石岳想到漂泊在外并孑然一生的自己。


“呐,小光。我来陪伴你吧。”高石岳话出后自己也吓了一跳。


“诶...?岳君?”


“哥哥不在的话也没关系。哥哥不在的话,我来陪着小光吧。”高石岳的眼神说不出地温柔。


“谢谢呢,岳君。”八神光破涕为笑。




渐渐地,高石岳下意识地不将她与那个敌方队长的妹妹这个身份联系在一起。


八神光是寂寞而渴望温暖的小女孩。


八神光是善良到不忍踩到地上的雏菊的小女孩。


八神光是就算胃痛得不得了,也强撑着跟他说没事,不想让他担心的体贴小女孩。


高石岳对于八神光的美好情愫,在心中疯狂地滋长。




但那一天终究来了。


有人说在古堡的后花园里,看见了八神光和通缉已久的吸血鬼在一起浇花。


得知了这件事的八神太一马上飞奔回了古堡。


八神太一拿着枪抵着高石岳的头的时候,八神光哭得无法停止。


“哥哥...不要杀他...”


就算八神光得知自己隐瞒了她自己是吸血鬼,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帮他求情。


高石岳觉得,自己大概是哉在这个小女孩手里了。


“小光,你疯了吗?”八神太一难抑愤怒地说道,“这个高石岳是吸血鬼,随时就会把你当成食物的人!”


“他从来没有吸过我的血,哥哥。我早就看出来他是吸血鬼了,”八神光胡乱地擦着眼泪道,“岳君比哥哥好一千倍一万倍!他从来不会因为别的事不管我不陪我!”


八神太一突然一语不发。


他摔门而去的前一刻狠辣地蹬了一眼高石岳,道:“冲我妹妹这句话,我不杀你!但是,你敢动我妹妹一下,我要你万劫不复!”




寂静的房间里,两人相看无言。


“小光...真是傻啊。没有必要维护我的啊。我骗了你。”高石岳无奈地看着八神光。


“因为,”八神光拼命想忍住眼泪,眼泪却无法决堤,“身为吸血鬼的岳君,会听我的唠嗑听那么久,还说会陪我。我就觉得不是坏人啊。”


这样就不是坏人了吗?


“小光也太单纯了吧,”高石岳轻笑出声,“但是,这样的小光,我很喜欢。”


“喜欢?”八神光疑惑地问道。


“对哦,”高石岳的笑容如同从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一样明媚,“最喜欢了呢。”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